暮岁不归

爷青结

46盘眼影盘点

!受教了

Crazy:

    


(本文多图,开得慢,请耐心等一等)




    你好,你的二次元CC暂时下线,三次元CC上线了。




    趁着放假,我把化妆盒拖出来整理了一下,发现我的东西还挺不少,干脆写个盘点文。


    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准备抠盘了……趁最后大家还齐齐整整能见人的时候,留个全家福。


    


    在进入正文之前,循例先来说一下我的情况(很重要,涉及到美妆功课是否有参考性)。


    女,暖黄皮一白,皮肤夏季中性微油冬季中性偏干,坐标湿热的广州。平时化妆场合是通勤用,办公室冷气充足。


    脸部无斑无痘,没有遮瑕需求,大部分的底妆通过调整妆前护肤程序都能hold住。化妆倾向是重唇妆轻眼妆(因为我懒,唇妆好画又快)。




    眼妆部分,因为没有调整眼型的需求,所以可以画得很清淡。仗着天生睫毛条件好,除了重要场合,其他时候基本不爱用眼线和睫毛膏,因为增加卸妆的繁琐性(这不好,别学我)。


    年轻时尝试过各种奇葩眼影,现在知道了自己合适的颜色后基本就只在大地色和粉棕色里打转,偶尔尝试酒红色枫叶色墨绿色之类的色系,避开蓝色紫色这种不合适暖黄皮的颜色。








    一些简单的眼妆小经验,分享给化妆新手(如果是老手,可以跳过这部分):





  • 色系:



    买眼影前先弄清自己皮肤调性。如果是暖色系皮肤,那么尽量挑暖色系的眼影(大地色系、粉棕、红色系)。冷色系(蓝色、紫色、绿色)和粉色系(偏冷偏浅的芭比粉)对暖皮来说,大部分情况下是死亡色系——当然,用很好的技巧,在有限区域内使用,还是可以拯救死亡色系的。


    对冷白皮的妹子来说,没有禁忌,所有色系都可以任意使用。





  • 立体:



    很多妹子会问,为什么有些颜色用出来会显肿?


    首先,是颜色和材质的选择。从视觉膨胀效果来说,浅色>深色,珠光>哑光。


    所以,美丽的珠光粉色,是显肿的头一名。


    如果本身眼睛条件不太好,眼皮有些肿,那么尽量挑选具备视觉收缩效果的颜色,比如哑光大地色系。对于珠光粉色,建议只拿来当高光打亮,眼线部分还是要拿深色系压一压。


    另外一个是着色范围。闭上眼睛能看到,眼皮覆盖着的是一个半球形状。所以眼影的描绘要根据这个形状来——中间是高光部分,用浅色或高光打亮;两侧颜色偏深;如果想要更深邃的效果,可以用比皮肤深一点的色号去描绘眼窝边缘。


    知道这个原理后,再去看美妆视频就容易理解多了。







  • 颜色数量:



    多少颜色可以画一个眼妆?这没有固定答案。一般我常用的,1-3个色都可以。


    1个色:因为颜色有限,所以只能挑眼线色。沿着睫毛根部和双眼皮褶皱铺开,然后向上晕染,带一带眼窝。这是赶时间的时候我最常用的通勤妆。


    2个色:在1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浅一些的打底色,铺满整个眼窝,让两个色之间有一些过渡和渲染。


    3个色:在2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高光色,打亮眼球正中间(眼珠上方)以及眉骨。




    想看真人展示?——没有。


    因为我的妆都很淡,拍出来就所剩无几了,所以大家自己领会好了。






    下面是我的46盘眼影,前面说过了我偏好的色系很局限,所以颜色会大量重复,有很多鬼打墙色。


    分一线品牌、欧美平价、日韩平价、国产品牌等几个类别来说。























  • Chanel 208:这盘颜色有点神奇,过于秋冬了,对于四季常夏的广东来说,把四个色都用出来的眼妆会过于隆重。所以这盘对我来说是3个眼线+1个高光色。作为眼线色还挺好用的,细腻和持久度也不错。在我选择1色眼妆或2色眼妆时,这盘常被翻牌子。



  • 资生堂 GR305:这篇的存在意义是作为手上唯一一盘冷色调,以备不时之需。事实证明左一的咸菜绿还是能搭配衣服,偶尔用一下的,另外两个浅色系就……有点为难了。



  • AQ 101:这盘是AQ某个圣诞还是情人节套装里的(在腮红部分还能看见同套的腮红),因为我很少紫色和嫩粉色,所以也收了。但这个色其实就是黄皮显肿的死亡色系。我要用的时候必须:1,选择冷色调的衣服;2,底妆增白一个色调,做好眼皮的打底。



  • NARS Look Closer:好像是前两年的限量版,典型的大地色系盘,4个色+1根眼线笔,能完成一个完整眼妆。但是不知道为啥,这盘的棕色部分不太上色……可能是我还没掌握到正确的打开方法。



  • NARS Malacca:著名的绿棕偏光眼影,很美,值得收。但如果抹得不够厚,绿色偏光就出不来,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棕色。合适穿绿衣服、又不想太出挑的时候使用。



  • NARS Tan Lines:我手上最好用的眼线色没有之一,单色眼影时的首选,不知道挑什么眼影时的首选,出差时不想带太多东西时的首选。恰到好处的棕色很合适我的皮肤,粉质介乎于哑光和珠光之间。虽然就单色来说不便宜,但这盒的使用率相当高。



    


    整体来说,一线品牌们的品质都还不错,不管是粉质的细腻程度还是持久度,算得上是一分钱一分货。


    如果有一定的预算、只想买一盘眼影并且长期使用的话,可以考虑投资一线品牌。





















  • Cargo 环游世界:从代王家收的,大地色系盘,有珠光有哑光,怎么用都不会错的类型。但整体略飞粉,然后不知道是我手残还是怎么着,晕染起来有点不太均匀。但是后来我发现这是一盘完美的眉粉色,而且持久度还不错——下一排是眉粉色,上一排当提亮色,打亮眉骨用。get到这一点后,这一盘的使用率就高多了。



  • WNW 738:Wet n Wild湿又野的这一盘算是曾经的网红,左排四色暖棕色系,右排的绿色系也很合适暖皮。关键是这盘有右下角是蓝棕偏光,美到窒息。虽然整体粉质有点粗,但考虑到不到40元的价格,还是挺值得收来玩的。



  • WNW 251B:没啥说的,一个万能打底色,出场率很高,收入我的抠盘里。



  • LA Girl 469,461:两个都是粉棕四色盘,每盘都有珠光有哑光,打底色、眼线色和高光齐了,合起来是一个完整眼妆。显色度挺好,持久度也不错,便宜大碗。我还挺爱用的。日常461用的比469更多一些。



  • 美宝莲 the nudes:大地色盘,略飞粉,粉质普普通通。不会出错,也不怎么出挑的一盘,挑不出大毛病,但我总想不起来用它。有珠光也有哑光,如果是新手想尝试大地色,可以买这盘作为入门。



  • 美宝莲 慵懒时刻、日落时刻:最近入手的这两盘眼影盘,必须大力称赞一些!美宝莲在这系列的眼影上的发色更偏向细腻清淡的日系风格,不像过往那么浓墨重彩的欧美风。慵懒时刻是非常日常的粉棕盘,合适裸妆;日落时刻是很美的枫叶盘,搭配红衣服超棒!



  • 露华浓 500:去澳洲玩时,忘记是买啥套装送的一个盘子了,看颜色还行,但上眼不知为啥整体发色偏灰?哑光就哑光吧里面还夹杂了意义不明的闪粉?反正我没get到这盘的打开姿势,就只使用左上角的打底色。



  • KIKO 100:四色烘培眼影,粉质略粗,也是夹杂了意义不明的闪粉。颜色说不清是红棕还是粉棕,上眼不是很干净的感觉。总之我还没磨合出来。



  • KIKO 01:6色眼影,主要是为了里面的红色枫叶色买的。其实除了左一的大闪片其余的色都能用,左一的大闪片实在是太大了,沙砾一般的大小,钻石星辰般的感觉……我暂时没碰到使用的场合。



  • Kiko 218:如果说要评一个“最美眼影”的话我首推这个。这个色算是网红色了,水波纹的人鱼色,抹出来粉色带金色偏光,非常金鱼花火感。只是对我来说太嫩了,需要特定的粉色系衣服才能搭配。所以我买来只是囤着欣赏。白皮年轻妹子可以收一个玩玩看。





    欧美眼影的整体特性是显色度高,一般不会出现“抹了就像没抹”的效果,需要搭配合适的刷子和晕染技巧。但整体的粉质也没有日韩那么细腻。


















  • KATE BR-2, BR-3:KATE的骨干眼影算是人手一盘的网红盘了吧。BR-2算是正宗大地珠光盘,很合适我的肤色,高光、主色和眼线色俱全,还有一个鼻影色。因为功能强大,出差时我经常带这一盘,里面的主色部分都已经铁皮了。BR-3是偏粉色,我相对没那么喜欢。



  • KOSE VISEE BE-1,PK-4:珠光五色眼影,BE-1是大地色系,PK-4是粉棕色。可能是嫌色太多又没啥特色,这两盘我总不记得使用。以及这盘的粉棕色总觉得略发灰,不够干净。



  • Excel SR03:抹了就像没抹的代表性选手,发色非常细腻清透,恰到好处的珠光感,微闪不抢戏,但会让你的眼睛在不知不觉间变得好看,心机裸照的首选。需要近距离见重要的人物时我会用这盘,绝对不会出错的选择,左下角那个色我都用出坑了。



  • 爱丽小屋(伊蒂之屋)RD302,PK004,BR414,BE105,BR422:平价韩妆典型的粉质,不太飞粉,珠光可人,发色清透,持久度不高。因为试色方便,可以单色购买,对于探索合适的色系来说还是挺方便的。我使用最多的是BR414,带着点暖调的粉色,已经用出坑了。



  • BBIA 2#:哑光红豆色,买来玩的,但没找到正确的搭配方法。



  • the face shop 闪亮BR01,哑光BR01,闪亮PK01,哑光PP02,哑光BR04,哑光PK01:和爱丽小屋如出一辙的韩妆选手,抠盘出来绝对鬼打墙得妈都认不得。顺手买一堆作为我的补充色,玩妆用。闪亮BR01在我穿金色系服饰时使用度挺高。





    日韩妆的整体特色是不飞粉(我手上还没碰到哪个日韩系会飞粉的),粉压得比较实,发色清透,合适少量多次原则,新手用不易出错。


    而且日韩妆的整体粉质比欧美要细,闪烁颗粒也细,基本很少碰到闪瞎眼的大亮片,哑光就哑光,珠光就珠光,不会在哑光里参杂意义不明的闪粉。这点比欧美系要友好很多,也日常很多。


    如果想买眼影日常上学上班用,日韩系比欧美系要更合适一些。


    但如果想出席某些场合,需要足够出挑,日韩系可能就会过于清淡了,这个时候果断选欧美选手。
















    国产部分我都懒得打色号了……随便看看好了。




    左上角ELF的盒子里装的是Ryiii家的自主品牌眼影,因为当时她家的眼影没有盒子,我就买了个ELF的四色腮红盘,抠掉里面的腮红拿来装眼影。


    三个色分别是华灯初上、暮涟漪、月光之城;那个红色的腮红也是她家的,色号好像是锦海棠。


    Ryiii家这套的优点是绝对不飞粉——橡皮泥质地,一按一个坑的那种。


    但我不太喜欢,闪片颗粒太大太有存在感,波光粼粼、钻石星辰的质感。虽然由于质地导致它比一般的闪粉眼影可以粘得更牢固,然后并没什么卵用。感觉更合适party场合用于眼角眉骨的提亮用。


    日常只有华灯初上这个色我可以当一当眼线色。




    左下角是卡姿兰的可拼合眼影……也是我买来玩的。粉质粗,闪瞎眼。


    别问我为啥买,我也不知道。




    右边那一堆,都是名创优品里买的。粉质跟日韩系眼影比起来算是比较粗,持久度也一般。但是,这都是10元15元一盘的眼影啊,颜色还都挺好看,基本没有废色垃圾色,也没有瞎眼的大闪片。论性价比全场最高!


    如果想学习某些颜色的使用,或者探索新色,这种高性价比的盘很合适买。








  总结:




    如果想要高品质、每日使用,可以选一线品牌;


    如果偏好浓郁的发色,选欧美系;偏好自然清淡的,选日韩系;


    预算有限或者只想偶尔尝试看看的,国货有高性价比的选择。




    下一篇,写72支唇膏,算是我这个唇膏控盘点库存了……有人想看么?



评论

热度(90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