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岁不归

爷青结

【周叶/短篇】新尘

  p接之前无边地狱系列……女鬼助攻23333

  周泽楷刚开始进入轮回训练时就有人告诉他他们这个圈子有个大神叫叶秋,虽然武器是枝笔,但是是顶级的阴阳师。那时候叶秋还统领着嘉世,和苏沐橙一起组成的搭档横扫了张佳乐孙哲平的繁华血景,还有吴羽策李轩的双鬼。
    虽然感觉很厉害高高在上的样子,还是有人告诉他叶秋其实特别讨厌,整天除了恹恹的无精打采模样就是嘲讽脸。
    然而叶秋从来不露面,大概除了被他干掉或者收服的鬼之外,对了还有他的小伙伴们没人看到过他长啥样。
    反正周泽楷进荣耀联盟轮回战队训练了好长时间,一直都没看到过这个人。其实周泽楷不爱说话只是他不想说话,他还是挺纳闷叶秋这个人是怎么做到每次轮到嘉世值无边地狱的班上来的时候还能不露面的,要知道为了见到大神真容传送室门口不知道堆了多少人,然而每次嘉世的人出来的时候叶秋都不在内。
    这种事情除了问本人还有谁能知道,所以周泽楷也懒得说很多事情说了也是白说。

    真正见到大神本人时周泽楷终于成为正式队员,并且是主力,被称为神枪手兼联盟第一帅脸。
   
    那场比赛过后,周泽楷被称为最佳新人。
    当然,赢还是叶秋赢了。下场的时候叶秋和他握手,周泽楷近距离的看到了叶秋的脸,叶秋吧,长得挺清秀,就是眼睛周围一看就知道是个熬夜的人。
    周泽楷说了声前辈好,叶秋笑眯眯的应了,完了感叹一声“真是后生可畏啊,枪玩得不错啊少年,可惜打败我还是不够的,加油吧。”
    完了周泽楷又回了句谢谢前辈。

    周泽楷听到走远的叶秋感叹了句这孩子真有礼貌。听到这句话挺开心,然后又听叶秋跟旁边人说道,就是话少又老实不好撩。
   

    那次之后,叶秋退出联盟,周泽楷在比赛中再没见过他。他的银武却邪(就是那支毛笔)流传到嘉世新一任队长孙翔手中。
   
    再见面时叶秋已经成了叶修,自行创建了兴欣,正在外面接私活。
   
    周泽楷正在超市买东西,忽然感觉到有东西进来了,还没回过神就听到了某大神的声音。
   “哎呀这不是小周嘛,在买东西啊。”
    周泽楷转过头,叶秋正撑着把伞靠墙上,还是懒懒散散的样子。
   “……前辈?”
   “嗯是的,不过我现在叫叶修啦,对了有没有带你的左轮?我在接私活有只东西跑进来了。”大概是知道周泽楷的话少,叶修一次性把话说完了。
    “荒火。”
    “……”叶修仰头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荒火是周泽楷每次右手左轮的名字。

   “很好,我们得先把它引出去,懂吧。”明明比周泽楷矮却拍了拍对方肩的某人。

    “嗯……”其实周泽楷想说超市人这么多要把枪拿出来么……

    全联盟只有王杰希那对阴阳眼才能在现实中看到实体魂魄,叶修真心觉得那对阴阳眼真是长错了位置,王杰希那对大小眼居然是阴阳眼太暴殄天物了!

   不过好在在现实联盟还是研究出不少有用的东西的……

    “小周你站过来。”叶修等周泽楷站过来便不顾周围人的眼神撑开了伞罩在两人头顶……

    旁边有两个女孩经过,两双眼睛瞄来瞄去发出异样的光芒。
   
    她们貌似误会了什么……叶修心想,表面还是淡定的不顾路人眼光看向一边的周泽楷,“怎么样,能感觉到吧。”

    周泽楷第一次跟大神靠这么近,夏天穿着短袖,胳膊碰着胳膊,而且叶修怕不在伞内信号不好特意让两人都站伞下,肌肤碰肌肤。周泽楷吞吞口水。

  “前辈……”
  “嗯?”
   “室内打伞,……”
   “长不高的。”
   “……”为什么你一句话非要分两句话来说…
   “小周,以后说话记得一次性说完,话少对大脑发育不好。”叶修语重心长道。
  
   “嗯……”
   你还能有点别的话吗少年!

   今天去超市买东西的人表示很神奇,超市有两个人打着伞跑来跑去,嘴里说着什么在这儿出去等等等,有一个还拿着玩具枪,噫,听说保安都差点打120送精神病院了。

    叶修觉得他自己是无所谓的,然而带着联盟第一帅脸跟着自己干这种事貌似有点……不齿,而且还是个根正苗红的老实孩子,万一带歪了怎么办……轮回不好交代啊……

    叶修也没想到这个女鬼实力这么强,直接现身……一身红衣…我擦这不是在结婚的时候死的吧怨气这么大。
    叶修心说这次失算了,估计要黄。

    周泽楷也不含糊,反正也到了人少的地方,联盟特制的特殊子弹一发发射出去。

   

    然而……

  “前辈……”
  “嗯?”
  “现在,怎么办?”
  “睡觉,你看天都黑了,啧啧啧,有朝一日我竟然能比张新杰睡得都早,堕落了,唉。”

   周泽楷也没说话,看着叶修侧躺下的背影,这个男人很奇怪,他默默得出这个结论,跟他见过的人都不一样。

   然后看到了叶修短袖扯起来露出的腰上一大块白白的皮肤,周泽楷盯了一会儿,扭过了头。

   事实上是,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真的挺小,周泽楷要躺下来只能挨着叶修的背。
   女鬼设下的结界不得不说防御力不是一般的强……
    周泽楷要和叶修共度一夜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轮回众人内心是崩溃的,联盟众人也炸了……不过这是在第二天早上的事情。

    第二天叶修在一个很早很早的时候醒过来叫醒了周泽楷。
   “?”
   “起来攻击结界吧,这个时刻鬼的灵力最弱。”
   “……”
   “我从张新杰那儿淘过来过一种符纸,一天阳气最盛的时候可以像闹钟一样叫醒我。”叶修表示他已经看懂了周泽楷的表情语言解释道。

   后来轮回的人和兴欣的人赶到时……叶修和周泽楷正在砸结界,貌似还很默契,众人表示真是瞎了狗眼了。

   后来叶修复出,又回到联盟,嘉世被清扫,邱非接替准备重振嘉世。兴欣这匹黑马一路闯过来。

    周泽楷一直看着叶修的身影,一直。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叶修伸出手和周泽楷的手握在了一起,笑呵呵道“决赛了小周,放心不会让你们输的太惨。”

    “嗯,我们也是。”周泽楷笑笑。尊重对手就是认真对待。

   
    兴欣赢了。
   叶修体力不支差点摔了的时候周泽楷扶着他。
   叶修喘气,汗顺着脸留下来,抬头眯眼看了周泽楷一眼,“小周啊,谢啦。”
   “前辈很努力。”周泽楷贴着叶修的耳朵。
    叶修抖了一下,莫名地看了他一眼。
   “所以,我也会很努力的。”
   “……”叶修觉得,要栽了。

   “唔……嗯…嘶…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有这一面……”
   “因为前辈太不关心我了。”周泽楷很正经的说了一句。


   “咦?叶修以后都不住寝室了吗?”陈果端着茶望着叶修已经好几天没睡过的床铺。
   “嗯,他现在在跟别人住啦。”苏沐橙坐在电脑前磕着瓜子。
   “哟,谁啊?”陈果八卦心爆棚。
   “你猜。”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