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岁不归

爷青结

【喻黄/短篇】没有标题

p 接之前的无边地狱系列,这个喻黄写着写着就没灵感了……

    黄少天13岁的时候被扔进了训练营,那时候周围有许多小孩子,比他大或小的都有都是孤儿,把他们扔进来的那个人说他们要好好训练,训练好了才能进入正规的队伍。
    然后就有人开始给他们介绍各种行业,比如阴阳师术士枪手等等许多,他们可以自行挑选自己最擅长的。
    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其中的剑,他觉得这种纯冷兵器大概最适合他,不用装子弹近距离攻击防身没有什么比握在手里更有安全感了。

    一开始拿到手的是一把普通的木剑,有人告诉他,如果他能练得最好,到时候就能有一把属于他自己的剑。
    黄少天觉得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剑才最安心,并且为了离开这里,他很努力的练习着。
    后来黄少天出类拔萃的成绩得以让他离开了那个地方。

    走的时候他问属于他自己的剑呢,别人不耐烦的说到了队伍才能有。

    他们训练的时候是跟也是被抓来的鬼魂训练的,木剑上刻满了红色的咒文。训练的时候很无聊,黄少天只好跟他要斩的鬼魂说话,可是鬼魂不会跟他说话,所以一般都是黄少天在自己一个人唠嗑,时间长了也形成了这种习惯。

    有人跟黄少天说你去的队伍是个叫蓝雨的地方。
    黄少天觉得这名字貌似没什么意义啊。
   
    当时蓝雨的队长还是个叫魏琛的人,不过年纪比他们都大多了,黄少天一般都叫他老魏。
   

    因为人少,黄少天很快就能把所有人认识了个遍。
    比如有个手残总是很安静,就因为安静黄少天才注意到了他。
   喻文州是个术士,可惜他每次发动术阵的动作都太慢了,黄少天还嘲笑过他手残太弱。

    然而谁会想过有一天这个手残能打败老魏成为蓝雨的新队长呢。
    黄少天就在旁边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人走位,喻文州的走位每一步都精心计算过每一步都蕴含着接下来的五步。黄少天觉得原来这个手残还是很厉害的啊。

   手残打败了队长诶。真是个励志的话题,蓝雨众人突然觉得没有什么事干不成了你看手残都能打败队长啦!

   然而黄少天还是觉得不甘心,如果那个手残…额好像是叫喻文州,如果喻文州能打败对长,那他岂不是也能打过我?!这种a>b,b>c所以a>c的问题有可逆性吗可是我速度比他厉害多了啊说不定可以的…可是那家伙的走位……黄少天突然觉得前途渺茫了。

   赌气般的坐在台阶上玩着游戏机,正吐槽着这怪的设定,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楞了一下,是喻文州。就这么楞的一下,游戏机里已经传来game over的声音,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是你啊又把注意力重新放到游戏机上。
   “你也觉得我打过队长是因为队长放水?”
   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黄少天又楞了,转过头看他,其实喻文州长得还是挺好看的,不对不对注意点不对。
   “老魏不放水怎么可能输!”黄少天懒得理手里再次发出机械声音的游戏机。
   “队长没有放水,是我自己赢的他。”喻文州的眼睛直直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头一次觉得无法反驳,扔下游戏机,一把拉起喻文州的手,“走走走,跟我来一场!我就不信了……”

   然而事实上黄少天的确输了,喻文州知道自己速度慢而特意用各种走位来弥补,也许旁边观看的时候看不出来,但是真的比试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速度似乎不起作用,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好吧我承认了,你的确很厉害。”
    喻文州的笑容很温和。黄少天觉得自己之前说的话貌似不怎么厚道,好吧识人不清以前怎么没看出来这个温和的家伙是个心脏?

   “算了算了走吧吃夜宵去。”

   后来老魏退了下来,不再上无边地狱的战斗场。
   后来蓝雨队长给了喻文州。

   黄少天觉得应该没所谓的吧,谁当队长不是一样么。
   自上次之后他跟喻文州就成了朋友,晚上经常去不远处的小街上吃烧烤,黄少天的话唠荼毒对象有了一个长期的人,主要是每次他说话喻文州都在微笑的听着,感觉还不错。

   黄少天自己的剑被打造出来以后他终于拿到了手,是把同体冰蓝色的剑,挺好看的,名字叫冰雨。

   蓝雨主力差不多确定了,磨合期过了开始准备上无边地狱清扫一趟。黄少天挺兴奋,这是他第一次去那个地方,之前可以说都在现实中进行练习,接接私活之类的。

   “咦这位鬼兄你的爪子比之前的那只大一些诶,不知道威力怎么样呢,唉呀真可惜实力都差不多嘛白长了那对大爪子……”
   冰雨在一群黑色烟雾中显得极为耀眼,身影极快的穿梭着,带出几道蓝色的闪光。

   而阵型依旧是喻文州一开始制定的,黄少天也不敢离自己位置太远。可以说黄少天的位置就在喻文州的前面,就如一道分割线,从这里开始,任何东西都不允许穿过。
   喻文州是个手残,黄少天早八百年就知道了,所以这种军师一样的人就应该待在后面,如果这些玩意儿穿过去喻文州就不好对付了吧,再说喻文州那个温和的样子,哪像是干这种事的人,那家伙一看就不合适打打杀杀,还是待在后面指挥吧。就算喻文州不说,黄少天也会挡在他面前吧。

    “队长你就呆后面,离那种鬼玩意远点,我就帮你挡着好了。”黄少天一脸认真。
    喻文州又笑了,看着眼前比自己矮了半个头却执意要挡在自己前面的少年,喻文州凑近了黄少天的脸,在黄少天一脸疑惑中吻上了对方的唇。
   看着黄少天骤然变红的脸,喻文州心情愉悦。低沉地在黄少天耳边道“那少天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呢?”

   后来?后来张佳乐向黄少天讨教,“你喜欢孙哲平?哦那就告白呗,我跟队长当年可是balabalabala……”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