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岁不归

爷青结

【双花/短篇】温酒

   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是上面给了他一个暗号让他去一个地方找人,孙哲平到了地方才发现这是一家花店,正愣着不知道该找谁好时花店里走出来一个青年,略长的头发在脑后绑了一个小辫子,穿着做饭用的那种围裙,抱着一盆花走了出来。
    青年看到了楞在门口不动的孙哲平,也楞了一下,然后温和的笑了笑,问道“先生要买花吗?给女朋友买吗?”
    孙哲平抱着试一试也无所谓的态度说出了暗号“百花缭乱?”
    对面青年似乎是反射性的脱口而出“落花狼藉?”
    然后俩人目光撞到一起,相视而笑。
    孙哲平伸出手“你好,我叫孙哲平。”
    对方怀里还抱着花,闻言连忙放下了花,手在围裙上拍了两下,也伸过来握住了孙哲平的手,“你好,我叫张佳乐。”

   孙哲平真没想到上面给他配的搭档是这种温和的人,他一直以为他的搭档会是和他一样是个喜欢扛着剑直冲敌方大杀特杀的人。
   熟了之后孙哲平表示之前说过的话他要收回,温和什么的果然只是表象。
    “孙哲平你大爷啊啊啊啊!那个不是叶子!不能剪啊!”这看起来明明就是叶子,孙哲平表示很无辜。
   不过挺好,是个很好相处的搭档,如果是黄少天那样的…啧还是算了吧,或者周泽楷那种…好吧那俩人就是两个极端,叶修那种不损人会死的家伙……孙哲平看了眼眼前正在拿着剪刀教他剪枝的张佳乐,还是这家伙比较好。
   “孙哲平你有没有在听啊!我说了这么多你真的听到了吗啊啊啊心好累……”

    传送地点是大楼的一个宽阔房间,每个星期一次的无边地狱探查让孙哲平见识到了所谓的百花式打法,真真是眼花缭乱,不过不得不说这打法真的挺好当掩护的。孙哲平的重剑每次从烟花海里抽出时都会附带有鬼魂消散的黑烟。
    从无边地狱回来看到传送圈外的叶修和黄少天在拌嘴,张佳乐颠颠的跑过去看热闹。
    “苏沐橙你这枪炮都是怎么带下去了我就奇了怪了就算带下去吧炮弹对那玩意儿不是没作用吗?”
    “你没看到这枪炮上都画着咒语呢眼睛不好使啊黄少天。”
    “叶不羞我问你了吗啊我问的是苏妹子!没问你你就别说话啊啊”……

    孙哲平默默看着他们一个嘴炮攻击一个嘲讽攻击略感无聊,把张佳乐叫了回来,看着张佳乐又屁颠屁颠的跑回来孙哲平表示心情愉悦。

    搭档一段时间后孙哲平直接就和张佳乐住在了一起,当时还不觉得什么,后来有次张佳乐洗完澡披着头发趴在被窝里玩手机,刚好孙哲平有事找他,敲了门进去的时候张佳乐依旧在玩手机,然后张佳乐的目光从手机转移到孙哲平身上,手臂撑着床微微起身,还是趴在床上,不过随着他微微直起的身子,被子从他肩上滑到了腰部,张佳乐还不觉察,问怎么了。孙哲平默默看着他披散在肩头软软的黑发,又看到张佳乐因为扭着头的脖子显得很突出的喉结和锁骨,继续往下是白皙的上身,青年没有突出的肌肉只有看起来细皮嫩肉的好皮肤,被子以下……孙哲平突然发现自己忘了要说什么了,于是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没什么关上门回了自己房间,留下张佳乐莫名其妙。

   孙哲平回了房间先是躺在床上,想了想从认识到现在都过了几年的时间了,感到腹下的燥热没有消散反而有了越来越浓的欲望,孙哲平起身低骂了一声去了浴室。

   
    孙哲平觉得有必要稍微远离一下张佳乐,当然这是理性的思考,至于实践……一直没有成功过。
   孙哲平并不是弯的他自己很清楚,所以对于张佳乐的感情,他也渐渐清楚了。
   不过张佳乐也不是弯的,所以孙哲平一直没表现出过这种感情。如果说出来……张佳乐大概会很惊讶吧然后……
   孙哲平人生头一次遇到这么难的事儿,头一次觉得犹豫。

   “大孙大孙!”张佳乐的声音由远及近,孙哲平默默看着张佳乐穿着前段时间买的哥斯拉连套睡衣一身绿油油地推开他的房间门。
   孙哲平刚开始看到衣服的时候是嘲笑了张佳乐一番,然后等他穿上……孙哲平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不然怎么会觉得张佳乐穿起来很可爱……

   “老冯打电话说无边地狱出事了貌似有点乱让我们所有人现在立刻去一趟!”
   “你很开心?”孙哲平纳闷。
   “好久没这么打过一次了啊当然开心!”
    “……”好吧是我的脑回路不对还是你的脑回路不对。

    到了以后孙哲平发现微草全员都来了,一群白大褂到处晃着……
    微草就是这圈子里的医生,和普通医生不同,他们可以称为巫医。队长王杰希天生一对儿阴阳眼,只不过一大一小,本可以当阴阳师却偏偏要去当医生,张佳乐当初还吐槽过如果阴阳眼都长王杰希那样还不如不要。不过他们虽为医生上战场倒也不输谁,特别是王杰希那一手手术刀耍的跟魔术似的。叶修这个阴阳师都表示王杰希如果用他个人的魔术打法打起来他都要认真点。

    黑无常和白无常跟他们抱怨说修罗界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智障打破了跟无边地狱的边缘,搞得现在修罗和鬼魂都混到一起去了,无边地狱本来就有点挤了这样一弄地价又要长。
    张佳乐小声跟孙哲平吐槽无边地狱还特么有地价,孙哲平纳闷的说重点不应该是无边地狱居然还有边缘么,然后张佳乐一脸恍然大悟说对诶无边地狱居然有边缘我去……
孙哲平默默扶额。

   白无常说他们正在修补那个洞让他们先两边都挡挡免得有人一会儿进一会儿出。黑无常吐槽说那智障要打撕条裂缝也就算了可以直接拿针线一串就行,结果他居然打出了一个圆圆的洞来补都不好补。
 
   孙哲平看了看手中的重剑,不明白圆圆的洞可以用什么武器打出来。
   那次战斗虽然所有人都上了,但是用蓝雨郑轩的话来说就是压力山大,平常鬼魂就算了麻烦点的就是厉鬼之类的戾气重,无边地狱的又能是什么善类,修罗就更不用说了,那玩意更厉害。

   孙哲平和张佳乐不一会儿就一身血,毕竟修罗是有躯体的。
   张佳乐正甩着弹药,突然发现脚下有个修罗的爪子神速的伸过来,正悲哀的发现躲不过今晚要负伤的时候一把重剑甩过来一下子断了那只爪子。

   张佳乐回头看到孙哲平正往这边跑过来,这才发现这把自己拎着都费力的重剑是被孙哲平丢过来的……
  “天哪大孙你力气好大!”
  “你集中点注意力好吧!”

   出来的时候都快凌晨了,冯宪君表示为了大家辛苦了这么久不用搭车回家了,已经给所有人安排好了房间,洗洗可以直接睡了睡一天都没事儿。
   的确一出来几乎所有人都在打瞌睡,叶修一出来走路都是虚浮的。张佳乐一出来头都要靠孙哲平身上了。
    拿到了房间的钥匙孙哲平打起精神揽着一走一打瞌睡的张佳乐上楼,他俩一个房间,说起来孙哲平还是挺高兴。

    打开房间门,孙哲平看来看去只看到了一张床。虽然跟乐乐一个房间很高兴一个床当然更好但是这样孙哲平真的不能保证自己不犯罪……

   把张佳乐推进浴室让他先洗,孙哲平坐在椅子上想今天晚上怎么睡,结果睡着睡着快睡着了的时候孙哲平发现张佳乐还没出来。
   “乐乐?”孙哲平走到浴室门口敲门。没人回应。
   孙哲平怕出事儿直接打开了浴室门,然后看到…张佳乐在浴缸里睡着了……
   孙哲平都不知道说啥好,走到浴缸旁试了下水温还好还没凉。扯下一块大浴巾把张佳乐抱起来擦干净后直接抱到床上。张佳乐的皮肤还散发着热气,抱起来的时候虽然用浴巾包着也免不了皮肤接触,于是孙哲平悲哀的发现……自己又硬了。
    把张佳乐抱到床上扯掉浴巾盖上薄被,孙哲平想了想还是去拿了件浴衣给张佳乐穿上。他大概是真的累到了,孙哲平怎么摆弄他都不醒。
   张佳乐披着头发的时候就秀气的跟女孩子似的,更别说睡着的时候。孙哲平给他穿浴衣的时候顺便观摩了一下乐乐的身体,嗯,还不错。心猿意马的给乐乐穿好浴衣后孙哲平进了浴室。
    出来后孙哲平犹豫了下还是上了床,张佳乐正背对着他在床的另一边。孙哲平蹭过去,抱住了他,头埋在他的脖颈间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的时候孙哲平觉得有东西箍着自己,睁眼一看,张佳乐跟八爪鱼似的抱着自己,一只腿还勾到了自己的大腿边。孙哲平想了想,昨天晚上不是自己抱着他的么,怎么今天早上一起来就变成了乐乐抱着自己。
    孙哲平犹豫着动了一下,结果张佳乐抱得更紧了。孙哲平内心是很高兴的,所以他又睡了过去。

    再醒的时候张佳乐已经起来了,“大孙醒这么晚啊嘿嘿”
   也不知道是谁扒着我弄得我起不来,孙哲平翻白眼。

    孙哲平觉得自己应该找个时间跟张佳乐告白了,最近张佳乐跟黄少天聊的很频繁啊,孙哲平表示都要吃醋了。

    然后机会真的来了。机械师肖时钦跟戴琦妍在一起了,他们表示要请大家吃饭,众人在饭席上表示狗眼都要被闪瞎了。
    张佳乐被人灌酒,孙哲平看他喝了一两杯就看不下去了,夺过来全喝了,早知道叶修喝了一杯早就被抬下去睡觉了。
    于是结果就是张佳乐微醉孙哲平是真醉了。

    孙哲平一直靠在张佳乐身上回到家的,虽然是靠着但也不敢真的全压张佳乐身上。
    张佳乐的气息近在咫尺,孙哲平一低头就可以吻到他的头发。回去以后就直接借着酒说出来好了,迷迷糊糊的想着。

    张佳乐把孙哲平先扶到他的卧室去,结果刚关门孙哲平靠过来,应该说孙哲平本来就是靠在他身上的,只不过更凑近些了。
    孙哲平一把扯过张佳乐,把人抱在怀里,低头吻了下去。
    感到对方的挣扎,孙哲平抬起手覆在对方的后脑勺往前压。

    然后抱着抱着就抱到床上去了,孙哲平放开张佳乐,对方立刻气喘吁吁,一脸懵逼。
    孙哲平压在他身上,在他耳边吹气“乐乐,我们在一起吧”
    就算是酒醉,喜欢这种事情还是有点难以启齿,于是孙哲平选择了更霸道的告白方式。

    张佳乐更加震惊,不过孙哲平醉得根本看不清他眼睛里的情绪。又吻他的嘴角一直向下。
    张佳乐突然抓住了孙哲平的胳膊,孙哲平抬头看他。
   “大…大孙,你说真的?”张佳乐一脸不可置信又有点惊喜。
    孙哲平笑了笑又扑了上去。

    第二天冯宪君接到孙哲平的电话说是他和张佳乐请几天假,理由是张佳乐腰疼他要跟着照顾几天。

   
  

   
  
   

评论(1)

热度(27)